大发体育在线,足球现场直播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足球比分直播:>>学院新闻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胡一乔 文章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2月26日,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邢文海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秦皇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孟凡功、职成教科科长孙文举,学院党委书记刘红军,院长李艳坡,副院长赵炳军,副院长王慧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春生一行实地考察了学院东、西语情景教学基地、多功能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图书馆、空乘高铁实训基地、姜艳华剪纸大师工作室、旅游康养系实训基地等,深入了解了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张春生一行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刘红军对张春生副厅长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特别在教育教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刘红军表示,学院将坚持地方经济需求导向,持续优化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

李艳坡从办学历史、办学成效、特色与优势、未来规划、困难与不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对2024年及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李艳坡表示,2024年,学院将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保障,深化内涵建设。在未来发展中重点从四个方面持续努力,一是在省域高水平学校的建设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努力向国家“双高”校的更高目标迈进。二是发挥语言优势,持续打造“外语+”和“+外语”的外经贸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三是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融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一体两翼战略,打造“五金”职教新基建,不断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对外开放能力
听取汇报后,张春生副厅长对学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张春生指出,学院的地理位置优越,硬件建设基础好,培养的学生有活力,有朝气,在外语和经贸专业方面拥有明显特色优势,与旅游康养护理产业对接紧密,优势专业具有较强竞争力,这些专业人才的培养对于国家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

就学院的建设发展,张春生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不断调整办学思维和模式,满足国家对于技能人才的需求。二要充分利用孔子学院、海外分院的资源优势,对接海外企业,进一步扩展海外办学规模,吸引足球比分直播:的留学生来学院学习,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为建好中国叙事体系做出贡献。三要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区域内的企业提供高素质的人才支持。注重旅游康养、体育等专业的建设,以满足社会对于这些专业人才的需求。四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的政策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和跑办,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五要积极探索校内体育场馆的社会化运营模式,发挥体育场馆的在教育教学以及商业方面的价值,促进体育消费,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同时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六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工作当成学院发展的重大战略,深度挖掘典型事例、先进人物,全方位宣传报道,讲好外经贸故事,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撰稿/胡一乔 编辑/姜彪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