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足球现场直播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足球比分直播:>>学院新闻
足球比分直播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知识等系列讲座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9日

安全一直是所有高校关注的话题,为使大学生有更好的校园生活,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211013日、15日和19日,学院校园管理中心联合学生处在博文楼202室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消防安全知识系列讲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1级学生参加讲座。系列讲座由校园管理中心李欣峰老师主持。

辖区派出所张译文警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网络兼职刷单和冒充淘宝客服、微信熟人以买卖游戏装备、代办信用卡、贷款等方式进行诈骗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详细讲解了不同诈骗形式的防范措施,使学生在掌握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同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消防培训教师为学生讲解了火灾的逃生和自救办法,并重点针对宿舍火灾的处理,观看了相关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火灾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告诉同学们火灾来临时正确的逃生方法。不仅在理论上传授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并且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此次系列讲座生动、具体,又贴近校园生活,对于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维护同学们的生命及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李建伟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足球比分直播防范电信诈骗 10.29
·足球比分直播“三和”杯第 10.29
·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 10.26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雷速体育:新疆籍新生见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