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足球现场直播

图片
团务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务知识 
入团仪式基本程序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前后,各地团组织将集中举行入团仪式。今年的入团仪式,要突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既要做到规范有序,又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庄严、规范、安全。

 

入团仪式基本程序:

1、奏(唱)国歌。

2、主持人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宣布新团员名单。

3、向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团徽,团徽佩戴在左胸前。

4、上级团组织的代表或本级团组织负责人带领新团员宣誓。

(1)宣誓人面向团旗立正,右手握拳,举过右肩。

(2)领誓人逐句领读入团誓词,宣誓人跟读。

(3)领誓人念到“宣誓人”时,宣誓人应分别报出自己的姓名。

5、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6、新团员代表发言。

7、老团员代表发言。

8、党组织负责人、上级团组织的代表或本级团组织负责人讲话,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9、唱团歌。


  入团仪式由团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组织,团小组不能组织。可以邀请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一般还应吸收入团积极分子到场观摩。入团仪式可以在室内举行,也可以在室外举行。有条件的地方,应尽量选择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场所举行。

Copyright © 共青团足球比分直播:委员会 Copyright 2009-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 0335-5926161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