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足球现场直播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足球比分直播:>>通知公告
雷速体育:开展学院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姜彪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09日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雷速体育: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现就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以下简称:党建“双创”)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一)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目标。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目标。
以学校教师党支部为依托,积极探索形成符合我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推广运用优秀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引领带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学院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
二、申报要求
(一)基本条件。党建“双创”工作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基本条件(见附件1)。
(二)指标体系。党建“双创”工作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指标体系(见附件2、3、4)。
三、组织实施
按照申报培育、创建达标、中期评估、巩固验收四个步骤开展。计划遴选培育2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2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上建设任务建设周期均为1年(2023年5月至2024年5月)。
(一)申报培育(2023年5月-2023年6月)
各党总支应专题研究党建“双创”工作,统筹组织本级党组织及所属党支部开展申报创建工作。参与申报的各级党组织按照基本条件(附件1)和指标体系(附件2、3、4)规定,对党建工作基础、成功做法、特色经验等进行梳理和总结,统筹谋划建设周期和工作目标、实施计划、预期成果,编制经费预算,按类别分别填写《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附件5、6),并准备支撑材料。要求如下:
1.“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原则上所有系均须申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每个总支限报1个,其中,依托科研平台、重大项目、创新团队设置的党支部优先申报;“双带头人”工作室项目每个总支限报1个。
2.申报材料经党政联系会审核报送,党委组宣统部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择优报学院党委研究确定培育创建单位。
(二)创建达标(2023年7月-2023年11月)
入选的建设单位要按照申报方案和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指标体系的有关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建设期内,创建“党建标杆院系”,要着重围绕破除“中梗阻”现象、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出成果;创建“党建样板支部”,要着重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等出成果。成果形式包括但不限于:1.成熟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机制办法;2.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法、典型案例;3.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育人载体;4.有较大影响力的宣传平台、网络阵地;5.高水平研究论文、专著;6.经验推广示范、辐射带动成效等。
(三)中期评估(2023年12月)
组宣统部以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考核。各建设单位应于2023年12月上旬前,提交中期成果报告。组宣统部组织考核评估,考核合格的,继续支持培育创建;考核不合格的,限期整改,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予以支持。
(四)巩固验收(2024年1月-2024年5月)
各建设单位根据中期评估反馈意见,及时整改,巩固建设成果,提升示范成效。2024年4月上旬,各建设单位提交工作总结报告、培育创建成果。相关成果原则上不能少于“四个一”,即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高质高效运作1个新媒体平台,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汇编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资料。组宣统部组织专家组在审查总结报告、成果材料的基础上,采取听取专题汇报、实地考察验收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定。2024年5月公布评定结果,评定达标的,予以结项,深化宣传推广;评定不达标的予以通报,严肃追责问责。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相关申报工作和建设工作。要健全完善组织机构,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取得建设成效。
(二)不断创新,强化保障。培育创建单位要在认真学习文件和标准的基础上,努力创新开展工作,并全力为培育创建工作提供基础保障。组织部要做好跟踪、指导和服务。
(三)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在培育创建过程中,相关单位要深入思考、总结经验,树立起一批先进典型,并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组宣统部
2023年5月9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校园 02.25
·学院领导除夕慰问坚守 02.09
·我院获评河北省202 02.08
·党建帮扶聚合力,节前 02.04
·岁月染芳华 关怀暖人 02.01
·学院开展家属区消防安 01.30
·市教育局领导来我院检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