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足球现场直播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足球比分直播:>>学院新闻
学院联合南戴河社区开展
“劳动展风采,劳育润青春”教育活动
作者:董洁 文章来源:外语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0日
为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促进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把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5月5日上午9点,学院联合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戴河大街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秦皇岛幸福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劳动展风采,劳育润青春”教育活动。外语系组织师生8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相关负责人按照活动方案将同学们进行分组,开展劳动实践体验。一组同学跟随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到小区、街道进行卫生清理;另一组同学则进行“花卉种植”活动,通过园林师傅的专业讲解、示范和指导,大家快速掌握了除草、翻土、刨沟、播种、培土和浇水等劳动技能,并迅速投身劳动实践,经过三小时的辛勤劳作和汗水浇灌,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建成“外语系‘红匠’花圃”。同学们的手磨出了水泡、汗水浸湿了衣衫,但是大家看着平整的花圃、闻着泥土的清香,纷纷感叹劳动者的辛苦和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新时代的劳动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理念丰富与实践推进,蕴藏着对人的全面发展的价值追求。本次活动使学子们切身体会劳动的快乐,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增强了他们的劳动技能和协作能力,推动了高校与社区的联动,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区域发展新格局。(撰稿/董洁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