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足球现场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中心资讯
我院召开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4年01月22日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0日晚,河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21日上午赵炳军副院长参加了秦皇岛市教育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会上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1日下午赵炳军副院长迅速在我院在主楼1137召集会议,落实河北省教育厅、秦皇岛市教育局相关会议精神。校园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炳军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近日河南南阳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全市各级学校都要深刻汲取教训,动员全市上下高度警醒、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发展各项工作。排查工作要突出“快、全、实、准”:一是快,不等不靠、立即行动;二是全,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无漏洞;三是实,不走过场,严防形式主义,排查结果要签字背书;四是准,紧盯寄宿制学校、民办学校和消防基础薄弱学校,紧盯宿舍、教室、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盯用电用气、老旧线路等重点部位。对排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学院各部门也要迅速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对校内学生宿舍、教学楼、实训室、图书馆(阅览室)、食堂、超市,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报警装置、灭火设施等可正常工作,要对老旧电器线路进行检修维护,纠治师生宿舍区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室内违规存放电动车、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占用疏散通道、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状态、食堂违规使用醇基燃料、楼梯间通向室外的门上锁、办公电脑长期不关等问题。
赵炳军对我们学院的安全排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书记、院长牵头的专班,进行督导检查,各部门要安派专人全面落实此项工作;二是各部门抓紧时间立即开展排查,做好隐患的影像留存、销号;三是各部门隐患整改必须到位,立查立改;四是学生处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五是假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
会上,赵炳军还针对各个部门的排查重点进行了任务分解。会后各部门立即展开安全大排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足球比分直播:校园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电话:0335-592611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